close

今天上班的途中

我在一心路停紅燈的時候

遇到了一個老婆婆跟我要了10塊錢

說"可不可以給我10塊錢ㄑ吃飯"

當下我馬上拒絕她

如果是以前的我

我一定二話不說就給他

但自從我遇過這種事很多次之後

轉述給朋友聽過的結果

都說我被騙了...

之後對於這種事我總是多了一份猜忌與遲疑

拒絕他之後

她轉而向另一個人乞討

還是扶著我的機車走過ㄑ的

感覺似乎很虛弱

他也二話不說的拒絕了她

突然間~~一陣心酸湧上心頭

我突然覺得對我而言

10塊錢對我影響並不大

可是對她來說也許是支持她活下來的動力

也或許他一天可以要到很多10塊錢

甚至因為這樣賺了一手之類的

但~~至少我幫了他~~

 下次我一定不要這麼狠心了

可是事實是呢~~這是我騎走之後才心有感觸的feel

所以阿 阿嬤  歹勢啦  !!

如果是你~~你會怎麼做呢?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ona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